全县卫健系统丙肝核酸检测推进会召开
本报讯 为落实省、市关于丙肝患者核酸检测“清零”工作的任务目标,进一步加快我县丙肝患者核酸检测进度,6月9日,绛县卫健系统丙肝核酸检测推进会在县卫健局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吴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卫健局、县医疗集团、各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健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丙肝核酸检测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县疾控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全县丙肝患者摸底统计情况,并传达运城市疾控重点工作推进会关于丙肝核酸检测工作的任务要求。
吴睿对全县丙肝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优先推进新报告病例核酸检测工作,同步开展累计报告病例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我县丙肝核酸检测任务目标。她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分段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将丙肝核酸检测“清零”工作作为现阶段重点任务,分段推进、线条管理,确保工作落地见效。二是压实责任,细化指标。要明确责任到人、任务到岗,摸清任务底数,量化工作指标,细化工作台账,形成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苦干实干加巧干。要结合县域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在丙肝防治、重点人群管理等方面打造特色亮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四是周密管理,强化统筹。要加强人员管理和业务培训,统筹好人、财、物,以规范管理推动全县卫健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全县卫健系统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实抓细丙肝核酸检测“清零”工作,持续提升我县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